鲁中网

鲁中网

国庆假期淄博消费市场繁荣活跃 错过的热闹补上了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0-09 09:16: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0月8日讯(记者 高阳 通讯员 徐莹 马翠华) 国庆假期接近尾声,淄博中心城区各大商超各类大主题促销活动还在继续,市民消费购物的热度依然不减。今天,记者从淄博市商务局了解到,国庆假期淄博市消费品市场物丰价稳,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未出现异常波动,各大商场超市节日促销活动形式多样,节日市场喜庆祥和、繁荣活跃。据不完全统计,列入监测的重点流通企业国庆中秋期间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1.25%。

  今天上午,在淄博商厦超市内,前来购物的市民三五成群,蔬菜、精品水果、鱼虾及猪牛羊肉等丰富节日餐桌的商品格外受欢迎。“今年春节没有团聚,趁国庆假期,我们要把春节错过的热闹补回来,家人一起出来采购食材,回去做一桌大餐,这个假期可以说是过出了年味。”

  据淄博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系统数据统计,淄博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运行平稳。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较为平稳,未出现异常波动。

  “我们是从博山来张店探亲的,顺便逛一下商场,没想到商场里装饰得这么有节日气氛,尤其是这个三只松鼠的展品外摆,红色的亭子散发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息。”今天下午,在淄博万象汇一楼大厅内,市民潘女士说,“以前都是网购零食,现在淄博越发时尚了,网红零食店开到了家门口,折扣力度也大。”

  按照促消费工作要求,各大商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备战消费市场,通过丰富多彩的促销和让利活动带动节日消费,市场购销两旺。淄博商厦推出“国庆中秋、家国团圆”主题营销活动,通过抽奖、超值免单等形式带动整体销售,日均客流3万人次;淄博万象汇开展“与你遨游万象”促销活动,10月1日-6日累计客流量35万人次;新星集团开展了“喜迎中秋 欢度国庆”的主题促销活动……商超内充满节日味道的装饰烘托了双节气氛,各色促销活动更带动了消费品市场繁荣兴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