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召开“齐文化法治思想论坛” 多名专家学者与会交流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0 19:13:00


10月20日,“齐文化法治思想论坛”在淄博市召开。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20日讯见习记者 王晨10月20日,由山东省法学会主办,淄博市法学会、淄博市司法局、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齐文化研究院承办的“齐文化法治思想论坛”在齐盛国际宾馆举行。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任伟主持论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韩国祥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华东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等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交流。 

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任伟主持论坛。

  任伟对淄博市法治建设和法学研究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法治思想是齐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论坛为齐鲁法治文化建设提供了新的涵养。要充分吸收论坛研讨成果,持续深挖齐文化法治思想内涵,抓好理论创新和实践结合,加强法学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打造齐文化法治思想特色品牌,推动法治文化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韩国祥致辞。

  韩国祥在致辞中指出,研究法治思想源头以及文化精髓,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深入实施依法治市具有重要意义。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挖掘齐文化中蕴含的丰富法治思想、法治元素,推动优秀传统法治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一步提升淄博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使齐文化法治思想在法治淄博、平安淄博建设中赋能加油、发挥更大作用。 

获奖代表。

  早前,省法学会组织开展了以“齐文化法治思想研究”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得到了全省各方面的积极响应,先后征集到研究论文154篇。论文围绕本次论坛主题,深入研究探索齐文化中蕴含的法治元素和实践应用,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推广价值。同时,此次论坛会邀请到地多位在法学界有重要影响的权威专家出席会议对于社会各界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必将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和法治社会建设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举办这次论坛,对于进一步挖掘齐文化法治思想内涵和精神,提升淄博的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论坛从不同层次和角度交流、研讨对弘扬齐文化中蕴含的丰富的法治精神。这次论坛在淄博举办,既是一次展现淄博工作成果的窗口,也是折射全省工作的缩影,必将对推进齐鲁法治文化建设起到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也将为法治山东、平安山东提供更多的有益探索和工作模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