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重点项目施工和扬尘治理“两手抓”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2 11:2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2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盛利 李学武 魏国强)近日,淄博高新区开放型产业加工中心、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等项目正在火热施工中。自项目开工以来,高新区质安站一手抓好强化建筑工地扬尘督查和扬尘治理,一手抓好保障施工进度,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 

  记者在开放型加工中心中铁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看到,4辆洒水降尘车在工地道路来回洒水,11台雾炮分布在各个土方作业区雾化降尘,基坑四周防护栏杆上的喷淋系统已经安装,正在投入使用。虽然现场还存在一定的扬尘现象,但是施工方表示,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加以治理。 

  “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我们用4辆车来回不间断地洒水降尘。”中铁建设项目部施工现场马经理告诉记者,他们还会安排专人清扫施工路线,后期还会采取道路硬化、裸土覆盖、塔吊大臂安装喷淋系统等措施来降尘,确保不影响到周边生产厂区正常生产及职工的正产生活。 

  同时,项目建设单位高新区城投公司韩经理也介绍说,项目开工伊始,们就对施工及监理等参建单位明确了扬尘治理措施及责任,并采取每月一评比,罚末奖优等措施,不断加大管理力度。随后,记者来到了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示范基地项目施工现场。目前,施工现场已经全部搭起围挡,也安装了喷淋系统,车辆出入道路也全部混凝土硬化,未见扬尘现象。 

  淄博高新区质安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当天现场检查情况来看,这两个施工工地均按照扬尘治理“六个百分之百”措施落实到位。下一步,淄博高新区质安站将继续加强巡查监管力度,确保淄博高新区所有建设工地扬尘治理到位,坚决打赢建筑工地蓝天保卫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