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公安微电影《绝不放过你》获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优秀作品奖”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1 19:5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21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日前,第四届中国(潍坊峡山·华安)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荣誉盛典在潍坊峡山区国际微电影城成功举办。张店公安拍摄制作的第二部微电影《绝不放过你》在此次大赛中获得“优秀作品奖” 

  此次大赛共有参评作品2663部,征集作品来源覆盖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法国、以色列、巴基斯坦、爱尔兰、泰国、墨西哥等20多个国家地区。 

  在这2663部作品中,由张店公安分局选送的微电影作品《绝不放过你》初次参赛便崭露头角,荣获本届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优秀作品奖”。 

  微电影《绝不放过你》是张店公安推出的第二部微电影作品,以社区民警为原型,真实再现他们不忘初心坚守使命、用鲜血捍卫“绝不放过你”信念的动人故事。影片一开始,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大爷磨刀霍霍,面对上门走访的社区民警,他一言不合就泼水驱赶。如此固执到不讲理的老大爷,是“惹不起躲得起”?还是继续接触试图解开心结?民警老何和小张为这件事产生了分歧;当一个不明身份的人员住进了老大爷家里,事态进一步复杂化了…… 

  作品通过一个个悬念的递进,逐步把故事情节推向最高点,充分调动观众情绪,传递了正能量,最后当矛盾解开的时候,大家忍不住跟着两位民警释然一笑。回顾前面的种种波折,又不由心潮澎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