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冒充“公检法”诈骗 沂源警方火速“拦截”制止损失10万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1 11:09: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2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公为进)10月20日,马某将一面印有“出警迅速、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沂源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民警手中,以表达心中感激之情。10月18日下午,沂源县公安局多警种联动,成功劝阻一名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的受害人马某,挽回损失10万元。 

  10月18日下午,沂源县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接线索称诈骗分子冒充公安机关工作人员正在对辖区群众马某实施诈骗,马某正在县城某银行给对方转账。 

  警方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联系受害人,但是发现受害人手机通话和短信被嫌疑人呼转,联系不到对方。 

  情况紧急,民警立即开展侦察工作,仅用十分钟在农业银行网点成功找到受害人,当时受害人已经取出存款10万余元,准备转帐时被民警及时劝阻并告知其被诈骗经过,为其挽回损失10万元。 

民警正向当事人出示证件,解释事情经过。

  马某得知被诈骗经过后不敢相信,感觉诈骗离自己总是那么遥远,差一点自己的血汗钱就被骗走,惊吓之余泣不成声,对民警一直说“谢谢”“谢谢警察同志”! 

  原来,当天上午11时,马某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对方声称“公安机关”正在侦办一起金额巨大的“洗黑钱”的案件,并告知马某她目前被列为涉案人员正被通缉为由,索要保证金。听了“民警”有理有据的说辞,并在对方的威逼恐吓下,从未经历过类似情况的马某一下子慌了神。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