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8883.51万重奖科技创新 设立1200万专项资金支持新经济项目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2 18:03:00


22日下午,淄博市火炬工作会议在齐盛国际宾馆召开。

会上对2019年度科技创新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22日讯(记者 孔艳 张琦 通讯员 魏金辉)10月22日,淄博市火炬工作大会召开,淄博高新区对2019年度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扶持奖励,总金额为8883.51万 

  为鼓励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取得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淄博高新区对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共建研究院工程转化项目、新型研发机构、技术转移中心、产业研究院、院士工作站、国家重点人才工程专家工作站、产学研合作项目、2019年度申报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度创建市级以上研发机构、2019年度技术交易、2019年度获得省级及以上科学技术奖、2019年度发明专利、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孵化载体建设等给予扶持奖励,总奖励金额为8883.51万元,其中,1558万元以资助类创新券形式发放。值得一提的是,淄博高新区设立新经济发展专项资金,总金额120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人工智能产业平台建设及关键技术项目研发。 

  2019年以来,淄博高新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各类创新主体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在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和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今后,淄博高新区将继续在增强产业核心技术支撑力上下功夫,聚焦主导产业加快部署创新链,“一业一策”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同时在优势技术领域围绕创新链加快培育产业链,在可能有良好前景的领域进行前瞻布局。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深化与各大学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加快各类创新要素的集聚,不断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步伐。进一步完善聚才用才体制机制,为人才提供更暖心的服务、更大的扶持力度,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进一步优化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布局,加强科技孵化体系和新型研发组织建设,构建要素完备的创新创业生态。 

  附:获得扶持奖励的项目及个人 

  一、对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的扶持。对范永、赵连军、付宇经、徐占杰、周兆瑞、那平、王国星、邵成雷、袁向东、李成宇、陈春林、张兆泉、王兆林、罗伯特?杜尔克、王清林、王殿辉16位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给予政策支持。对16位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资金扶持,其中,扶持资金的40%以资助类创新券形式发放,60%以资金形式发放。五年内分别为16位高层次人才提供100平方米的公寓住房,按实际需要给予不超过300平米研发用房的全额租金补贴。 

  二、对共建研究院工程转化项目的扶持。对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所淄博等离子技术研究院的“先进国产超音速喷涂系统产业化技术”等10个项目给予资金扶持。扶持资金共计500万元,其中,扶持资金的40%以资助类创新券形式发放,60%以资金形式发放。 

  三、对新型研发机构的扶持。对山东大学(淄博)超高温材料研究院等11家高新区管委会与高校院所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分别给予50万元资金支持。扶持资金共计550万元。 

  四、对技术转移中心的扶持。对瀚海(淄博)国际创新中心等6家技术转移中心分别给予30万元的资金扶持,扶持资金共计180万元,其中,扶持资金的40%以资助类创新券形式发放,60%以资金形式发放。 

  五、对产业研究院的扶持。对金晶玻璃技术研究院等9家企业与高校院所共建的产业研究院分别给予50万元创新券扶持。资助类创新券扶持共计450万元。 

  六、对院士工作站、国家重点人才工程专家工作站的扶持。对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和山东得普达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国家重点人才工程专家工作站分别给予30万元的资金扶持。扶持资金共计120万元,其中,扶持资金的40%以资助类创新券形式发放,60%以资金形式发放。 

  七、对产学研合作项目的扶持。对“一种LIBS元素成分分析仪小型化研究开发”等30项产学研合作项目按照企业给予高校院所实际到位研发经费的10%给予资金扶持。扶持资金共计132.93万元。 

  八、对2019年度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及补贴。对2019年度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淄博阿尔法电气有限公司等72家企业分别给予20万元扶持资金。对首次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山东博软软件有限公司等16家科技型小微企业分别给予1万元费用补贴。对2019年度辅导企业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超过5家的淄博高新区联创科技服务中心等2家中介机构共计给予5万元资金资助。扶持和补贴资金共计1461万元。 

  九、对2019年度创建市级以上研发机构的扶持。对2019年度创建省级研发机构的山东卫康医学检验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资金扶持;对创建市级研发机构的山东硅元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资金扶持。扶持资金共计370万元,其中,扶持资金的40%以资助类创新券形式发放,60%以资金形式发放。 

  十、对2019年度技术交易的扶持。对2019年度相关技术合同已通过省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登记认定的华润圣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给予资金扶持。扶持资金共计195.83万元。 

  十一、对2019年度获得省级及以上科学技术奖的匹配奖励。对获得2019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的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给予匹配奖励。匹配奖励资金共计50万元。 

  十二、对2019年度发明专利的扶持及资助。对2019年度获得发明专利授权的山东一诺威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等67家企事业单位,首件授权发明专利的淄博纳瑞仪器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维持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满5年、10年、15年的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等45家企业进行扶持及资助。专利扶持及资助资金共计525.5万元。 

  十三、对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企业的扶持。对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符合标准,获得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的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分别给予8万元的资金扶持;对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标准复审的山东亚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给予5万元资金扶持。扶持资金共计69万元。 

  十四、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的扶持。对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的山东一诺威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分别给予20万元资金扶持。扶持资金共计40万元。 

  十五、对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扶持。对为高新区内企事业单位代理申请发明专利并获得授权零突破的青岛发思特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给予1.4万元资金扶持。 

  十六、对孵化载体建设的扶持。对2019年新认定为省级引才引智示范基地的山东巴顿科尼等离子科技有限公司给予30万元资金扶持。 

  十七、市级以上外专项目经费配套。对2019年获批获得市级以上外专项目经费资助的山东巴顿科尼等离子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按照资助资金1:1的比例配套支持,配套资金共计120万元。 

  十八、省级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配套。对淄博理研泰山涂附磨具有限公司等220家企业给予省级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配套共计1287.85万元。 

  十九、设立支持新经济发展专项资金。资金共计120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人工智能产业平台建设及关键技术项目研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