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泰和热力今日启动热态调试 拉开供暖帷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06 15:45: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6日讯(记者 杨博文 通讯员 马丽莎)6日上午,淄博泰和热力有限公司召开今年冬季供暖准备和启动工作记者见面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泰和热力11月5日开始启动供暖,6日全面进入热态调试,该公司辖区内用户家里的暖气会逐步热起来。 

淄博泰和热力绿色智慧供暖调度中心

  据了解,淄博泰和热力有限公司是淄博市主城区主力供热单位之一,主要担负着为主城区东至鲁山大道、西至世纪路、南至胶济铁路、北至济青高速公路等区域居民、单位的供暖任务,公司采用政府提倡的“厂、网、站”一体化先进绿色智慧供暖运行和调度管理模式,实施集中供暖;为确保供暖的安全稳定,公司设立6个供热首站,6条供热主管网,长度为200余公里,支线管网长600余公里;设有供热站198个,供暖覆盖150多平方公里;为实现居民按需供热、达标供热的目标,公司在自主研发、自主设计、自主创新,绿色智慧供暖系统的基础上,又对换热站的设备设施和智慧供暖系统进行了完善和升级,进一步提高了供暖质量,确保了用户的按需供暖。 

  据淄博泰和热力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刘伟介绍,今年,泰和热力公司为确保今冬供暖工作,结合去年实际供暖情况又投入大量资金,对管网系统及换热站进行了升级改造,检修水泵,清洗板换,清洗除污器等设备数百台,保养阀数万余只,更换管道数千米;同时对管网提前开展注水打压、查漏工作,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维修处理,使供热管网以最健康的状态投入运行,为安全平稳供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泰和热力客服中心

  据鲁中网记者了解,为解决居民的实际供暖问题,泰和热力本年度组织“热情供暖进万家,和谐取暖靠大家”专题活动,走进120个社区,在社区内设立定点咨询点,面对面解决居民供暖疑问。通过面对面服务用户,让用户了解用热知识和供热政策,提供咨询服务,以及进行供热行业的政策法规的宣传及供暖服务标准的讲解,受理广大居民意见、建议,对用户的供暖存在的问题免费进行技术指导,切实解决用户的实际供暖问题,使居民供暖更加放心、舒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