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41项改革攻坚清零!淄博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成绩单出炉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06 11:49: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张琦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高质量发展和新发展格局作了突出强调。服务保障新发展格局,是新时代人民法院服务大局的重中之重。11月6日至8日,市法院组织全市法院领导干部赴各区县观摩重点项目,近距离感受全市上下激流勇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倾心学习企业家引领时代、抢先进位的创新精神,深度检验全市法院解纷服务、赋能发展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强化“只要淄博能发展、法院甘愿担风险”的行动自觉,立足司法职能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切实把全市法院系统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助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上来。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淄博市年初召开重点改革攻坚动员会议,把对标学习深圳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今年“一号改革工程”,印发了重点任务清单“210条”,明确责任单位和时间表,挂图作战,全力攻坚。截至10月底,淄博市“一号改革工程”法院41项改革攻坚实现清零。 

  1-10月份,全市法院结案率86.96%,同比上升8.23个百分点,全省排名第2位;结收比94.84%,同比增长2.42个百分点,全省排名第1位;平均办案周期47.71天,同比减少28.6天,全省中院辖区法院排名第1;上诉案件被改判率7.01%,同比下降1个百分点,全省中院辖区法院排名第1。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