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七十八次会议在博山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17 21:14: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17日讯 1117日,淄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第七十八次会议。会议决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于1123日在市人大机关会议厅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刘曙光、王法亮、卜德兰出席。 

  会前,参会人员到智能云科(淄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山博电机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宏马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琪能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等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的先行点进行了参观考察。 

   据了解,博山区大力推进人工智能与“四强”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如,山东山博电机集团有限公司引入人工智能技术后,企业生产成本明显降低,生产效益大幅提升,一个车间由36名工人换成6个机器人,由年亏损300万元到年盈利300万元,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效果初显。  

  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人工智能的重要讲话和贯彻落实江敦涛书记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的调研报告》的批示进行了反复学习、认真讨论。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作为重大战略问题对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江敦涛书记批示精神,把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作为事关未来城市及城市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对待。要认真学习、严格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五条落实意见,把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作为推进以人民为中心“改革三部曲”深化提升、行稳致远、发扬光大的重大问题对待。要躬身入局、担当作为,创造性地推进五条意见落实到位。要强化领导、加强调度,纳入五个一落实制度,以钉钉子精神持以恒抓好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的有关事宜,建议本次常委会的议题为:表决《淄博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草案表决稿)》;审议、表决《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规划(2020-2022)(草案)》;听取市民政局、市国资委关于提高行政效能有效降低群众投诉量的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效降低群众投诉量的专项工作报告,对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进行专题询问,对其专项工作报告和应询情况进行电子表决;审议、表决人事任免案。对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进行的专题询问将通过大众网、淄博人大互联网站、淄博人大APP、淄博人大微信公众号进行现场直播。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常委会会议有关议题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