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加强帮扶力度 特殊困难人员有了照护服务“专属码”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1-18 09:0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17日讯(通讯员 刘一鸣 记者 马冠群) 11月6日上午8点半,受张店区民政局委托,山东安康通健康服务有限公司的照护服务员,准时来到了张店区体育场街道东苑社区张风琴老人家里,为老人提供居家照护服务。

  进门后,服务人员先用手机APP扫描墙上的二维码签入工单,上传照片后立即开始服务。服务人员为老人整理了卫生、买来了蔬菜、做了午饭,同时为老人修剪了指甲。

  今年83岁的张风琴老人,视力一级残疾,同时是一名失独老人,老伴也去世许多年了,生活非常困难,平时生活起居主要靠侄女照顾。

  今年,张店出台了《张店区特殊困难家庭人员救助实施办法》,对像张风琴老人这样日常生活存在困难的人员,进行进一步救助帮扶。

  张店区民政局为每名特殊困难家庭服务对象建立了一张专属服务卡。服务卡粘贴到服务对象家中,卡上标注服务对象姓名、住址、自理状况及需要服务等内容,并张贴专属二维码。照护服务员根据服务对象的失能等级和签订的服务协议定期上门服务。

  根据有关规定,像张风琴老人这样的城市低保重度失能人员,服务标准是每月900元,服务时长是每月60小时。根据老人的需求情况,照护服务员平均两天入户一次,每次服务3小时,每月可提供10个小时的健康管理和50个小时的居家服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