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农商银行:创业担保“贷”动业务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01 21:28:1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日讯(记者 商丽华 通讯员 温燕 陈浩)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稳就业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作用,帮助更多的创业者创业致富,促进复工复产,淄川农商银行与淄川区创业担保中心合作,面向广大创业者推出“创业担保贷”,为有创业能力和热情的创业者开设“绿色通道”。贷款开办以来,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切实服务了一批创业者。截至2020年11月末,淄川农商银行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7亿元,带动728户个体工商户创业、扶持14户小微企业发展。

  多措并举强宣传。淄川农商银行联合淄川区人社局开展多次宣传活动,把政策搬到集市、社区,让普通老百姓真正感受政策带来的实惠。一是深入基层抓宣传,通过整村授信、网格化营销,在乡镇集市及人群密集区域设立宣传点,张贴创业标语,印发贷款宣传单页,开展政策宣传咨询,借助疫情期间政策的扶持力度,加大政策宣传;二是突出重点抓宣传,深入劳动密集型企业、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者之中,大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和相关扶持政策,培育创业载体;三是创新形式抓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美篇、LED屏、线上直播等渠道,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营造创业激情,为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开设“绿色通道”提效率。淄川农商银行在疫情期间,为创业担保贷款开通绿色审查审批通道,对有贷款需求的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采取线上调查、审查和审批,贷款资料均通过线上传递。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简化信贷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支持创业者复产复工。

  专人对接,提高办贷效率。为提高办贷效率,为创业者们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淄川农商银行派专人负责创业贷款资料收集、审核、整理,秉承“一次办好”的理念,信息直接反馈到客户经理和创业担保中心,让客户少跑腿,有效提升了报送资料的准确性,为客户节省时间。

  良好的政策加上全行职工的共同努力,今年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实现新突破,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政策带来的实惠。下一步,淄川农商银行将全力做好就业帮扶和服务,继续加强中小微企业和创业者创业贷款的扶持力度,稳定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深耕细作,树立品牌形象,服务三农和地方经济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