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高标准高起点规划打造创新独特的国内一流新材料产业园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04 15:11:1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4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邢书杰)12月3日,淄博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发展中心召开先进陶瓷产业规划座谈会,邀请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侯文全先生,淄博市陶琉轻纺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赵鹏、副主任何雅英,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张戈先生一起座谈交流,对淄博高新区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先进陶瓷产业园,打造创新独特的国内一流新材料产业园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

  侯文全和赵鹏认真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以及淄博市新材料产业的发展状况,认为淄博无机非金属材料特别是陶瓷新材料产业具有较深厚的基础,但与国际国内高端陶瓷新材料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所以高新区先进陶瓷产业园的发展要不走寻常路,应发挥后发优势,坚持高标准高起点规划,以高科技产业高端原料集中制造集采基地为目标,做好以下几个层面的规划,努力赶超先进园区:一是集中精力做好陶瓷粉体材料,把高端基础材料做到极致,要做到超精细,甚至纳米级,力争在国内形成一个以高端粉体材料为主产业的特色新材料园区。二是要在做好粉体材料的基础上,努力拓展功能性新材料,比如半导体、发动机构件、远红外、防静电、抗菌等特殊功能应用的新材料。三是密切与大学、科研院所的合作,在高端项目技术上获得人才支撑。加强与清华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电十二所、清华美院、山东工陶院等大学、科研院所的战略合作,创建国内首个涵盖所有陶瓷新材料类的大学、科研院所的“孵化+中试+产业化”的项目承接基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