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国家宪法日 200名师生走进张南公安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04 17:47:2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4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何刚)12月4日,在第7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淄博市公安局张南分局邀请辖区山东铝业职业学院200余名师生代表走进警营,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开展系列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分局局长马基忠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分局法制室主任何刚主持。

  活动中,同学们在分局警营文化大厅集体观看了宪法宣传片、分局110接处警比武暨反恐处突演习实况录像以及反网络电信诈骗宣传片。在雄壮的《张南分局之歌》背景音乐衬托下,同学们饶有兴趣参观了分局基层基础攻坚成果,零距离接触110应急处突装备,近距离感受《张南公安赋》的深刻文化内涵,纷纷合影留念并为张南公安点赞。

  活动最后,马基忠同志向职业学院全体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今天,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山铝职业学院的师生代表来到张南分局,警校携手共同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形式新颖、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他强调,切实加强学生法制教育,不断培养学生法律素质,引导学生牢树法律意识,逐步养成认真学法、自觉守法、善于用法、勇于护法的思想观念和行为习惯,任重道远。分局法制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优势,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为出发点,针对青少年心理特点和思想状况,学会用青少年群体的视角重新审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打破灌输式法制教育的束缚,拓宽体验式法制引导的途径,通过探索“案件情景再现”“法律角色扮演”“控辩双方辩论”等体验式、互动式法制宣传教育新模式,不断提升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此次宣传活动,在分局法制部门的精心策划下,综合了普法教育、装备体验、图板宣传、案件再现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