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倡导扶残助残良好风尚 营造文明进步社会环境 博山自闭症疗育中心开展庆祝残疾人日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04 17:45:3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3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魏红芹)12月3日是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博山自闭症疗育中心特举办以“倡导扶残助残良好风尚,营造文明进步社会环境”为主题的庆祝残疾人日活动。博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闫秀伟、副理事长胡洁应邀出席,疗育中心师生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博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闫秀伟,副理事长胡洁立足残联工作实际,向社区居民宣传国家免费康复救助政策,带领中心康复儿童现身说法,让社区居民加深对孤独症群体的了解,消除恐惧、抵触心理,学会如何与他们共处。疗育中心老师们详细讲解孤独症病因、常用干预方法、早期干预的优势、如何和孤独症人士共处等专业知识。为丰富孤独症群体日常生活,营造健康、平等、友好的社区人文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打破孤独症群体与社区居民之间的心理隔阂,在检验康复成果的同时,为孤独症群体回归社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