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民政局助力石柱县脱贫攻坚 累计援助资金42万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04 17:42:3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4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张欣)11月29日,淄博市民政局扶贫协作小组一行4人赴重庆石柱县进行对口协作工作,现场观摩了淄博市对口援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围绕民政部门对口援建工作推进和脱贫攻坚主要做法以及下步打算,与石柱县民政局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并向重庆石柱县民政局捐赠扶贫协作资金10万元。

  近年来,淄博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精准脱贫总体战略部署,按照省、市关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重庆市石柱县脱贫攻坚需求和淄博民政实际,聚焦扶贫产业交流合作、聚焦脱贫重点项目援建、聚焦特困群体帮扶救助,持续发力、精准用力、重点加力,不断加大重庆石柱对口扶贫协作力度,对口协作和扶贫援建工作得到了石柱县的高度评价和基层群众的广泛赞誉。据统计,近三年来,市民政局累计对口援助重庆石柱资金达42万元,物资价值21万元。援助资金及物资主要用于养老院、敬老院等重点民生工程建设以及特困群体帮扶救助。从石柱县获悉,淄博市民政局对口协作和援建资金和物资均在淄博市部门援助的前列。

  下一步,淄博市民政局将以对口援建工作为契机,持续加强与石柱县在民生服务保障、民政事业发展、百姓福祉提升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助力两地民政工作更上一层楼。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