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保税物流园区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公交卡全程“帮办”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07 16:48:1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7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朱群 刘克 彭芳媛)为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免费乘车卡办理工作,根据淄博市《退役军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方案》的要求,12月7日,淄博保税物流园区便民服务中心为退役军人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并采用电子身份证认证和容缺受理,让退役军人享受到了冬日的暖意、贴心的服务。

  退役军人免费乘车是党委和政府拥军优属的又一惠民利好政策,为此,淄博保税物流园区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前学习相关政策文件,通过电话告知、张贴通知、信息转发等方式,广泛宣传退役公交免费乘车卡办理政策,确保政策落到实处。

  12月7日,退役军人王先生来到淄博保税物流园区便民服务中心,帮办代办员帮他复印材料,解读政策,并引导至窗口,再由窗口人员手把手指导其进行材料填写、档案审核、告知注意事项等。“制卡成功后通过电话通知或邮寄的方式将爱心公交卡发放至您手中。”工作人员告诉他,窗口已经受理成功,后台工作人员将汇总上报至公交公司。

  短短五分钟的时间,王先生就完成了公交卡办理手续。“太贴心了!”得知公交卡将会送到自己手中,王先生感慨退役军人办理业务太暖心。

  在业务受理过程中,对于资料未齐全的申办人,服务窗口启动容缺受理机制,申办人签署相关个人声明后,工作人员先行受理,申办人只需在规定时间内补齐材料即可。另外,针对退役军人忘记携带身份证件情况,工作人员会启用电子身份证进行认证。同时,外地户籍退役军人在获得户籍地县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证明后,也可到园区便民服务中心享受无差别受理服务,切切实实让“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好”落到实处。

  接下来,园区便民服务中心还将坚持把退役军人的关心事、身边事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 着力堵住“漏点”、打通“堵点”、消除“痛点”, 推进便民服务零等待、零障碍、零缝隙,把服务工作做到退役军人的心坎坎上,让退役军人之“家”更温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