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助推改革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07 14:11:0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7日讯 (通讯员 张灿 )12月7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槐、翟乃翠,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推进老干部工作新格局深化提升三年规划(2021-2023)(草案)》修改情况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信息化系统知识产权的申报和保护工作。信息化系统二期建设验收完成后,要及时做好知识产权的申报工作。同时,要联合浪潮集团加大对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信息化系统在全省乃至全国的推广推介力度,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助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推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改革三部曲”深化提升、行稳致远、发扬光大。严格落实“五位一体”监督工作新机制,充分利用信息化系统依法强化对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监督,加强整改问责,推动人大对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监督持续走向严实硬。注重激发基层人大的改革创新活力,支持区县、镇(街道)人大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条主线,创造性推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改革三部曲”在基层释放活力,推动改革创新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一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一手统筹谋划“后脱贫时代”扶贫工作的总体思路,建立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认真总结提炼脱贫攻坚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精心选树、积极宣传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要结合外出考察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老干部工作三年规划,下一步,按照三年规划制定的时间表、路线图一步一步抓好落实,持续推进老干部工作新格局深化提升。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党组书记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党组成员“一岗双责”。加强宣传阵地的建设与管理,发挥好“淄博人大”APP、网站、微信公众号三大宣传平台的作用。加强党员干部意识形态教育管理,自觉抵制社会上各种不良倾向和错误思想。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党组各成员和各委室主任要按照《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廉政谈话配档表》,认真组织开展下半年廉政谈话。各委室要保持定力、增强担当、主动作为,统筹做好2020年目标冲刺和工作总结,科学谋划好2021年工作安排,为明年工作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