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移动污染源整治进行时 淄川交警13天查处82起货车超载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15 10:57:3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5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天舒)为坚决打好移动污染源攻坚战,进一步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有效遏制大货车超载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淄川交警大队联合交通、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多部门,持续发力,突出路面管控、科技治超、源头监管等方面,强力推进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从12月1日至13日,淄川交警大队共查处超载大货车82辆,其中“百吨王”13辆,大货车闯禁区1105起、驾驶排放检验不合格机动车上路行驶21起。

  突出路面管控,科学研判精准施策。针对超载超限违法行为较多的国省道等重点路段实行24小时路面管控,详细掌握大货车通行规律,突出夜间22点至凌晨3点的重点时段,强化多部门配合,发挥联勤联动优势,采用流动巡查的方式,对大货车违法行为实行机动查处。

  创新工作机制,强化科技治超力量。依托治超非现场执法信息化平台,实现重点车辆实时监管,路面警力实时定位,实现由被动勤务向信息制导、精准打控的主动勤务模式转变,提升打击违法的精准度,消除驾驶人侥幸心理,提高治理效能。

  强化源头管理,形成整治合力。对查处的超载车辆,交警部门在依法处罚的同时,详细登记超载违法车辆所载货物种类、货物来源地,通报各镇办、自然资源、交通运输等部门,落实“一超四罚”措施,形成整治合力。同时,为坚决打好移动污染攻坚战,围绕“四减四增”工作要求,淄川交警大队还开展交通运输结构方面宣传,通过减少公路货物运输,增加铁路运输等措施调整,确保从源头防控污染源。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