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拥有专业技术人员总量49.71万人 技能人才达到65.8万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15 18:56:53


  新闻发布会现场。

  淄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进行新闻发布。

  淄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泮义回答记者提问。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5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毕学锋)12月15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淄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李勇就“十三五”时期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情况进行发布时讲到,截至目前,淄博市共有专业技术人员总量49.71万人,技能人才达到65.8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8.7万人。

  淄博市深入贯彻落实“人才金政37条”,出台了《柔性引才实施办法》,突出产业聚才和环境留才,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服务保障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截至目前,全市专业技术人员总量49.71万人,完成“十三五”规划的101.45 %,培训专业技术人员50.8万人次。建立了“定向评价、定向使用”的基层职称制度,乡镇专业技术人员实现了直评,开通了非公有经济组织和民营企业职称评审绿色通道。高层次人才数量快速增长,全市拥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6人,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155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产业技能类)5人、科技创业类(海外)6人,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57人。

  截至目前,淄博市技能人才达到65.8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8.7万人,完成“十三五”规划的103.9%,拥有齐鲁首席技师143人。此外,淄博市还在北京、西安、长春等城市建立9家人才工作站,全市拥有博士后科研平台55家,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53人。“十三五”期间共发放博士后资助经费373万元。淄博市还开通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为高层次人才提供19类28项服务,“十三五”期间,分别为2152名和225名高层次人才办理了“淄博精英卡”、“山东惠才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