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发现新“齐迹”| 得益乳业:一二三产业融合 数字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17 16:18:3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7日讯(记者 张琦)17日下午,寻访齐文化的改革开放基因 见证高质量发展的淄博作为——发现新“齐迹”大型融媒体采访团来到山东得益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二牧场进行采访。

  得益乳业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积极响应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投资10.88亿元,在高青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包含现代品牌农业、现代规模养殖、农牧文化观光、饲料加工四个核心板块。

  得益乳业流转木李镇、青城镇、黑里寨镇、田镇街道办事处等四个镇2万亩种植用地,进行规模化、专业化、高标化农田建设,种植有机苜蓿、燕麦、青贮玉米等,形成循环生态农业,带动当地种植合作社、养殖合作社、农机合作社及贫困户通过相关产业致富,通过土地流转,实现周边12000余户农民增收2000万元/年。通过“粮改饲”优化种植结构土地达8.4万亩,带动当地农民增收500余万元/年。实现了农业畜牧业绿色发展,调优产业结构,增强了乡村产业发展活力。

  得益乳业奶业基地牧场采用世界最先进的以色列集约化养殖方式,投资建设3个现代化的万头牧场,项目全部建成后,奶牛存栏量规模可达到3.5万头。基地牧场养殖的奶牛全部为从澳大利亚进口的纯种澳洲荷斯坦奶牛,进口的7000头育成牛,现已繁育至万头规模。基地牧场配置国际先进的瑞典利拉伐80位重型转盘挤奶设备及速冷系统,以色列养殖管理软件,采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与牧业养殖结合,实现草料采购、繁育配种、牛群饲养、疫病防控、自动挤奶、原奶销售等环节信息化控制。

  得益生态农牧文化观光定位国际化标准,最大限度的发挥公司的战略优势,以生态农业、奶牛养殖、特色产品加工为核心,集聚农牧业科技示范、科普教育、旅游观光、互动体验、休闲娱乐功能为一体的“特色生态农牧观光园”以及“生态园中园”,实现“一园一特色,一园一风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