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发现新“齐迹”|荣耀广场:淄博城市精神高地以城之名致敬158名榜样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18 13:51:5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记者 张琦)18日上午,寻访齐文化的改革开放基因 见证高质量发展的淄博作为——发现新“齐迹”大型融媒体采访团来到淄博荣耀广场进行采访。

 

    2020年10月10日,淄博荣耀广场建成启用仪式在淄博市文化中心举行。淄博荣耀广场是淄博市委、市政府打造的党员干部教育阵地和淄博城市精神高地,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在这里集中展示和褒扬为淄博这座城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158名城市榜样,以一座城的名义礼赞他们的情怀和精神,铭刻他们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所付出的努力与奉献,为淄博这座城市留下永恒的记忆和荣耀。

  淄博荣耀广场位于市文化中心,联通路以南,华光路以北,心环东路水系以西,心环西路以东。广场核心位置,与淄博大剧院隔湖相望。广场北入口为先模人物焦裕禄、朱彦夫雕塑;两侧小广场为100家优秀企业荣耀旗阵;广场中心为荣耀塔,配备了环形多媒体电子屏;在荣耀塔周围为马立训、孙建博、孟祥民、张继学、李振华、亓庆良等6位先模人物,张建宏、车成聚等2位企业家代表,刘维民、尤政等2位高层次人才代表设立了10根荣耀柱。在荣耀塔南侧建设了升旗台和展示100位优秀企业家的光荣榜。荣耀广场100个路灯柱上,以灯箱形式展示了100名优秀企业家事迹;荣耀广场中国陶琉馆外背景墙展示了50名高层次人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