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新齐迹|归心谷:“筑巢引凤”打造“人才高地”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18 17:18:0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记者 张琦)18日上午,寻访齐文化的改革开放基因 见证高质量发展的淄博作为——发现新“齐迹”大型融媒体采访团来到归心谷进行集中采访。

 

      归心谷是是一家致力于集园区孵化、创业人才培训、产业集群升级等为核心业务的专业服务平台,致力于全方位打造集园区孵化、企业服务、专业咨询等为核心内容的全球化高端人才服务平台。

  张店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十二大攻坚行动”要求,以“双招双引和对外开放攻坚行动”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也为优化提升青创园创新创业发展环境,推动园区招才引智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完善园区管理体系,更好的发挥园区各项优势,促进入驻企业的良性发展。张店区委、区政府引进上海归心谷创客空间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归心谷”)负责张店区青年创业园及大红炉B座众创空间的全面运营工作。

  上海归心谷创客空间管理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市杨浦区,以会看人、懂需求、有生态、能实操为特长,以人才吸引人才、专家服务专家为服务理念,致力于全方位打造集众创空间、创业者实训基地、企业咨询服务、人才学院等为核心内容的高端人才服务平台。

  归心谷汇集政府、资本、技术和市场力量,立足中国,面向全球,联动北美、欧洲、亚洲等海外智库与市场资源,提供产业园区、教育培训、海外人才、企业咨询和招商引资等企业及配套服务。以培养引进高端企业和人才项目,协助打造现代化科技和新型产业生态链为目标,打造以上海为中心的国际化引才高地,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

  近年来,归心谷积极走出上海,分别在浙江绍兴和云南普洱开设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并在海外设有多家办事处,通过扩大辐射海内外资源,吸引高端人才和新型产业近悦远来,真正实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通过青创园与大红炉一体化运营,打造生态良好、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的“产创融合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孵化——行业资源集聚和对接”三位一体的人才和产业聚集的国家级创业创新基地。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三年内引进不少于25家特色企业在张店区注册运营,培育不少于15家企业通过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认定,引进不少于6名省级以上高端人才,安排不少于500人就业,实现税收不低于3000万元人民币,同时实现以下目标:

  (一)带动产业,打造现代服务业聚集园区。明确园区发展定位,细分产业领域,加快园区的转型升级,打造高科技型企业为主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二)搭建平台,建立资源对接快速通道。利用归心谷在上海、全国乃至全球的资源优势,对接上海、长三角地区及其他区域优势资源,努力为张店区企业寻找合作机会及平台,将优势产业资源快速导入张店。

  (三)集聚人才,打造张店的“人才高地”。在上海归心谷设立一个引才工作站,进行开展张店区人才政策宣传、活动对接、岗位信息推送活动、并推荐毕业生赴淄就业,打通人才引进通道。

  (四)完善机制,构造企业孵化成长体系。建立完善的创业培育体系,建立企业孵化、培育、发展体系,对入驻企业提供人才、技术、教育、创业资金等一体化创业服务。

  (五)营造生态,推动社会创业创新氛围。举办全国性创业创新比赛,通过比赛推动企业投融对接,助力企业与资本、产业有机融合,通过政府引导,撬动金融机构及社会资本共同支持创新创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