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快讯| 淄博连续三届被授予“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 旅游总收入增长至746亿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24 14:24:1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4日讯(记者 崔中英)12月24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向社会发布“十三五”时期淄博市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十三五”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以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和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全力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淄博市已连续三届被山东省委、省政府授予“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

  自2017年被确定为第一批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以来,淄博市已累计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2700万元,直接拉动消费超2.2亿元,2018年获文化和旅游部表彰和资金奖励,连续三年被评为山东省“文化惠民消费季优秀组织奖”。全市旅游总收入由2014年的395.4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746亿元,年均增长13%以上;接待游客总人数由2014年的4166.2万人次增长到2019年的6390.3万人次,年均增长8.9%以上,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成为淄博市经济建设重要的组成部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