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滨莱高速公路(淄博段)路长制召开第十次巡查及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贯彻市委全委会精神 推动“路长制”行稳致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24 15:22:5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4日讯(通讯员 马国强 李锴)按照淄博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行路长(街长)制促进精细管理大提升的指导意见》要求,12月24日,召开滨莱高速公路(淄博段)路长制第十次巡查及视频调度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滨莱高速公路(淄博段)路长尚龙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调度会首先对滨莱高速公路(淄博段)进行第十次巡查,宣读了《关于对滨莱高速淄博段村级路域管理员进行表扬的通报(第7号)》,通报了本月打分排名和总分排名情况,听取了博山区经验介绍。博山区、淄川区、桓台县名列总分前三名。

  尚龙江在讲话中指出,市委作出在全市范围内推行“路长制”管理模式的部署后,各有关区县、功能区和部门单位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职责分工,迅速展开工作。在各级路长、路长制办公室、有关部门单位以及村级路域管理员的共同努力下,先后进行四次实地踏勘,召开十次市级调度会议、四次市级路长办公室主任会议,组织七次专业组巡查打分,部署任务,研究问题,按照决心一次下足、目标一口咬定、措施一步到位的要求狠抓落实,路域环境治理大见成效,共种植各类乔灌木50余万株,道路两侧树木刷白50余万株,平整场地37.9万平米,清运土方、垃圾30多万方、400余处,建筑立面粉刷12万平米,拆除各类违章广告牌39块,滨莱高速路长制工作大见成效。10月14日,经市委同意,在滨莱高速淄博段召开路长制工作现场观摩会,向全市推广滨莱高速路长制工作做法。10月21日,滨莱高速淄博段代表山东省迎接“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治理能力评价核查活动,得到了交通运输部核查组专家高度评价。经过近1年的不懈努力,滨莱高速淄博段路域环境焕然一新,成为一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绿色通道”。

  尚龙江要求,认真贯彻市委全委会精神,推动“路长制”行稳致远。要常抓不懈,促进路域环境治理长期向好。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抓住具体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对于部分地方树木还需要进一步补植、养护,群众参与度不够高,部分地区尤其是桥涵下垃圾问题容易出现反弹等问题,要认真研究,制定针对性的措施,切实解决到位,巩固好滨莱高速两侧路域环境治理的工作成果。

  尚龙江强调,持续抓好路长制长效机制落地落实。要进一步抓好整治成果巩固提升,建立责任明确、管理高效、协调有序、监督有力的长效机制,并常抓不懈,继续落实好路长制长效机制。要继续做好宣传,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到路域环境治理和保护中。要继续做好树木的养护、补植、防火等工作。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长效机制的落实,把滨莱高速淄博段打造成为淄博美丽的对外窗口,为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增绿添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