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快讯|淄博完善市场体系改革 “十三五”期间新登记市场主体26.4万余户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24 16:30:1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4日讯(记者 崔中英)12月24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三场,会上,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李卫发布“十三五”时期淄博全面深化改革的有关情况。

  “十三五”期间,淄博市委改革办坚持把制度创新作为改革的重中之重,自2016年以来,市委累计召开深改组(委)会议31次,研究审议改革方案135个。《淄博市全面深化改革重要举措实施规划(2014-2020年)》中明确的248项任务已出台改革文件699个。

  市委改革办争取承接了一批国家省重大改革试点,充分释放先行先试政策红利。2017年至2019年,全市累计承接245项省级以上试点任务(其中国家级60项)。

  在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方面,“十三五”期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26.4万余户,是历史上增长最快的时期。大力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组建市能源、水务、热力、土发集团,符合条件的市属企业全部完成公司制改制。

  在民主法治领域改革方面,市委改革办出台《淄博市重大决策程序规定》《淄博市人民政府启动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工作规则》,将65项重点工作纳入重大行政决策目录,有效提升政府重大行政决策水平。

  在文化体制改革方面,市委改革办先后制定出台《淄博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实施意见》等13个改革文件,承接了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等2个国家级试点和4个省级试点,连续三届被评为“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以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为统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