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中心城区近300吨融雪剂已到位 今年首次启用雪滚车对积雪路段集中清除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29 09:45:0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2月28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张敬) 面对即将到来的雨雪和寒潮天气,淄博中心城区环卫部门积极做好防寒防冻应对准备,启动应急预案,人员、车辆、物资都已经到位,全力以赴保证第一时间除雪作业,保障道路交通畅通有序。

  12月28日上午,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市容市政科召开紧急会议,统筹安排人员车辆,加大路面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情况的检查力度,发现道路污染、积水等情况,迅速组织作业力量及时清理,防止路面结冰打滑。同时,市场化公司——淄博中环洁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积极做好除雪铲冰准备,目前已准备了60吨融雪剂,撒布车、撒布机、黄色小型栏板车等机械设备26台,外雇车辆20台。一线环卫工人全部配备铁锨、推雪板等除雪工具。186辆电动快速保洁车对主次干道、慢行一体、背街小巷及人行步道进行人工撒融雪剂作业,确保居民出行安全。设置专人24小时值班,对雪情随时勘探,1724人全员待命,根据降雪量、道路积雪情况随时进行调度,以雪为令,全面做好除大雪准备,确保淄博高新区实现雪天路通、雪停路畅。

  张店区市容环卫事业中心启动应急工作预案,成立工作专班,安排60多名值守人员,200多吨融雪剂、5台环保融雪撒布车准备就绪。撒布车车厢内盛有8吨融雪剂,通过车辆的运作,融雪剂可均匀撒到立交桥路面,车辆经过时,雪可迅速融化。同时,今年首次启用雪滚车,对积雪路段进行集中除雪,尤其是针对人行道、慢车道以及小区等大型机械车辆无法作业的区域,可以快速有效将路面积雪处理干净。

  为了保障车辆和市民出行安全,淄博市其他各区县也紧急启动除雪作业应急预案,从人员到物资都做好准备,一旦出现降雪,指挥中心将第一时间发出指令,开展机械和人工除雪作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