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温暖淄博人社”APP推出“亲情代办”认证服务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2-31 09:51:0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2月30日讯(记者 刘文思) 记者今天从淄博市社保中心获悉,“温暖淄博人社”APP推出“亲情代办”认证服务。

  目前,淄博市采用“无感认证平台”认证、手机APP远程自主认证和“社会化服务”认证多种方式,确保淄博市115万名领取社保待遇人员精准认证。通过智能手机人脸认证、跨部门数据共享等先进手段,实现了对大多数服务对象的智能服务甚至是“免打扰”服务。

  有些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到业务大厅办理现场认证很不方便。许多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本人不能线上办理认证。对此,结合淄博市基层便民服务帮办代办工作的开展,淄博市人社局在“温暖淄博人社”APP推出了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代办功能:一是亲属可以代办,二是基层服务网点代办。代办人打开“温暖淄博人社”手机APP,进入资格认证功能模块后,通过管理常用人员功能增加需认证的人员信息后,选择相应人员即可进行认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