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世纪百惠农贸市场元旦正式营业 “4.0版本的智慧农贸市场”让购物更便利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2-31 09:30:33


  还未正式营业,世纪百惠农贸市场已经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前来采购。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2月30日讯(记者 侯婧) 手机扫一扫二维码,菜场的货品信息一目了然;买菜可享受空调,如同逛大型超市。经历了半年多的改造,坐落于张店区世纪花园的世纪百惠农贸市场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营业。

  世纪花园是一个有着2万多人的大型社区,社区老年人口多。以往,居民买菜要穿过马路到九级村农贸市场,或者直接驱车去附近的大型超市,希望家门口规划一座农贸市场的呼声日益高涨。

  今年初,世纪花园社区牵手淄博世纪百惠有限公司,对小区内一处闲置了近20年的废旧厂房进行改造,将其按照淄博首个“4.0版本的智慧农贸市场”来建设,该项目共投资500万元,占地面积约1800㎡,致力于打造一座集生鲜、水果、干货、蔬菜、副食、粮油于一体的高端智慧农贸市场。

  经过6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目前工程已顺利完工。12月29日,记者走进世纪百惠农贸市场进行探访。记者看到,世纪百惠农贸市场共有肉类、生鲜蔬菜和熟食等多个区域。农贸市场宽敞整洁、干净卫生,整体装修美观大方。每个摊位均设有智慧秤,摊位经营户的证照、商品价格、溯源等信息也一目了然,所有摊位均支持市民使用移动支付。

  “这里干净卫生又美观,没想到还装了空调和WIFI,为农贸市场点个大大的赞!”家住附近的赵女士说,等世纪百惠农贸市场正式营业,家里老人就不用再横穿马路去买菜了。

  “4.0版本的智慧农贸市场”不仅便民,更方便了摊贩。“以前,农贸市场里面没有空调,卖不完的生鲜都没有办法保存,现在农贸市场为我们安装了空调,方便货物保鲜,以后不用担心果蔬没法保存了。”一名蔬菜区的摊主告诉记者。记者注意到,考虑到食品卫生安全,世纪百惠农贸市场进行了干湿分离和生熟分区。

  世纪百惠农贸市场陶经理表示,元旦期间,公司将准备多重福利让利社区居民。未来,还将持续开展消费满减、惠民促商、扶贫公益、助农增收等活动。农贸市场设置扶贫产品专区、平价蔬菜专区,对部分蔬菜品种进行长期特价供应。在秒杀专区,每天会超低价供应蔬菜,以更大的优惠回馈社区居民。

  作为“4.0版本的智慧农贸市场”,世纪百惠农贸市场通过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线上线下同步运营。世纪百惠农贸市场搭载智慧农贸管理系统,所有商户信息、菜品信息,在入口处的电子显示屏上清晰可见,就连农贸市场当日的交易总量、单笔交易数据、客流数据等也能在大屏上实时查看。农贸市场商家经过溯源秤售卖的菜品数据,都会实时上传到市场后台。后台可有效统计、监管商户的交易数据,即交易过程中各环节的详细信息,如菜品种类、重量、价格、来源、支付方式等,方便商户更有针对性地进货。

  这些举措不仅可以让农贸市场管理方受益、商户收益,更重要的是为消费者创造了更加整洁、安全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体会到更大的便利和舒适。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