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出倡议:扫雪除冰正当时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2-31 09:19:4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2月30日讯(记者 王丽 通讯员 邵冬梅) 近日,淄博迎来雨雪寒潮天气,由于气温较低,导致道路结冰湿滑。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行动起来,有序开展铲雪除冰、交通疏导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倡议中提出,在确保安全前提下,积极配合环卫工人、物业人员等,清扫小区内、楼道口、校园内以及公共场所积雪,并将积雪堆放到合理、安全位置。沿街商铺、单位,要主动清理门前雪,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

  倡议中还提出,要主动奉献爱心力量。路遇滑倒的老人、儿童等,上前扶一把,情况紧急的,协助拨打急救电话。遇到雪中行驶艰难、影响交通的自行车、电动车,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伸出手推一把。经营沿街商铺的志愿者,主动开门,为执勤民警、环卫工人、过路市民提供一个避寒之所,提供一杯热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