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最低气温“刷新低”沂源石桥-20.5℃!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2-31 09:23:4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2月30日讯(记者 孙渤海) 降雪停歇,天气转晴。今天的淄博,配得上天寒地冻、寒风刺骨等各种与天冷有关的词儿。与此同时,今年冬天以来的最低气温也刷出了“新低度”,那就是沂源石桥的-20.5℃。

  今天上午10点多,记者在淄博市气象台查询得知,根据24小时气温数据,各区县的最低气温分别创下了今冬以来最低纪录:张店-14.2℃,周村-14.7℃,淄川-15.7℃,临淄-14.6℃,桓台-14.1℃,高青-14℃,博山-16.2℃,沂源-14.8℃。

  淄博市气象台专家表示,以上是各区县的8个大监站(国家气象观测站)收集到的最低气温数据。想了解各区县的最低气温状况,需要看分布更广的自动监测区域站的数据。

  根据区域站监测到的气温,截至今天上午10点,淄博市最低气温出现在沂源石桥,为-20.5℃。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