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四条过境淄博高速正建设推进 2021年计划新增3条、优化12条公交线路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31 14:20:5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31日讯(记者 许文)12月31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20年度全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新闻发布。2020年淄博市交通运输局着力加快小清河复航、沾临高速等重点在建项目建设,聚力推进铁路、港航、高速公路等前期项目手续办理。目前,年度工作任务目标已全面完成。沾化至临淄高速、临淄至临沂高速、济南至高青高速、济南至潍坊高速四条过境淄博高速公路正抓紧推进。2021年,淄博市计划年内新增3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12条公交线路。

  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德刚进行了新闻发布。“十三五”期间,淄博市新建公交场站 7 处,其中主城区场站 5 处,包括东部公交枢纽、高新区公交枢纽、淄博北站公交枢纽、大学城公交枢纽、中心医院西院区首末站;文昌湖旅游度假区2处,分别为萌水镇公交枢纽站和商家镇公交首未站。设施的建成为公交线网的优化调整和公交线路的换乘创造了有利条件,极大的方便了市民日常出行。

  淄博市交通运输局还大力加强农村公路建设,上海路北延和淄川博山融合发展基础设施项目正按计划加快推进;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全市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460.96公里、路面维修改造工程824.4公里、危桥改造19座、客运站点建设986个;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建设作为2020年全市20项重点民生实事的重要举措,目前已完成447个行政村通户道路硬化建设任务,完成占比105%,完成建设面积304.7万平米。

  发布会上,李德刚还就2021年淄博市公交线网布局优化计划回答了记者提问。据悉,预计“十四五”末,全市公交线路增至330条,公交线网长度达3300余公里,主城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100%。2021年,淄博市将结合淄博城市公共交通规划,综合考虑现有公交线路、道路、场站等条件,计划年内新增3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12条公交线路。并根据客流情况和淄博市夜经济发展,延长部分公交线路运行时间,方便群众出行。

  计划新增的3条公交线路是:客运中心—经开区,途经昌国路、西八路到经开区,弥补经开区部分公交空白区域;文昌湖环湖公交线路;高青客运中心—张店,开通直达快线。

  准备优化调整的12条公交线路是:79路(于小村—世博高新医院)将终点站由世博高新医院延长至高新区公交枢纽;46路(客运中心—农业工程学院)调整运行人民路西段,弥补人民路公交空白;126路(好妯娌—公交东站)将终点站由公交东站调整至火车站;131路(银泰城—民营工业园)调整线路走向,方便高新区居民出行;37路(公交东站—化建)调整运行宝沣路,减小非直线系数;133路(淄川公交总站—淄博师专)将终点站由淄博师专延长至文昌湖商家首末站;61路(临淄火车站—桓台公交公司)将终点站由桓台公交公司延长至桓台客运中心;623路(桓台客运中心—前金)将终点站由前金延长至大成路西口;203路(高新区枢纽—淄博北站)调整运行鲁泰大道,方便市民出行;167路(客运中心—公交东站)将终点站由公交东站调整至火车站;510路(沂源汽车站—流水)将终点站由流水延长至三岔乡;239路(周村客运中心—苏家村)将终点站由苏家村延伸至农业工程学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