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快讯|淄博向退役军人发放扶持资金1385万元 帮助3000余人就业创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05 10:12:0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5日讯(记者 崔中英)1月5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再启航一淄博市退役军人培训与就业创业一体化系统”试点一周年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再启航一淄博市退役军人培训与就业创业一体化系统”注册用户已达到3700余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发放创业扶持资金51笔1385万元,帮助3000余名退役军人实现了就业创业。

  会上,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勇介绍说,去年9月22日,“再启航一淄博市退役军人培训与就业创业一体化系统”在全市启动建设,至今已满一年。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核心需求,2019年积极争取退役军人事务部“再启航”项目的全国首个试点单位,努力打造适合淄博实际的“再启航一淄博市退役军人培训与就业创业一体化系统”。

  记者了解到,该系统注册用户达到3700余人,注册优质企业260余家,推荐优质创业项目30余个,开设线上课程近700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利用该系统在全市范围内成功举办了“就业直通车”专场招聘会、“送政策送岗位进军营活动”、“政府安置退役士兵适应性网络专题培训”、“2020年春季大型网络招聘月活动”、“2020年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网络培训”、“2020年退役军人就业推介会”等多项活动。

  截至目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发放创业扶持资金51笔1385万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帮助3000余名退役军人实现了就业创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