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极寒时刻 感谢有你】消防闻警而动 灭火归来满身冰 极寒天气下挑战极限不退缩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1-08 09:12:47


  

车辆自燃,消防员灭火时,救援服上的水已经结成了冰。

  救援结束,消防员的手套被冻住,无法弯曲。

  结冰的救援服立了起来。

  消防员的帽子上结满了厚厚的冰。

  1月7日上午10点,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桓台大队索镇救援站门岗处,一份打包的盒饭早就凉透,可盒饭盖子却没有打开过。

  “从今天凌晨开始,不是救援就是出警灭火,早饭没顾上吃……”值守的消防员说。

  当时,气温在-17℃,别说抱着水枪灭火,站在室外几分钟,整个人都能冻透。而消防员们,只要警铃响起,就会义无反顾地在冰火两重天里奋战。

  在索镇消防救援站里,记者见到了一身“站立”的救援服。消防员赵伟杰介绍,扛着水枪灭火时,水柱射向燃烧的火焰,水也会顺着水带流到身上。1月7日凌晨1点,参与灭火救援的消防员身上的救援服全都结冰了,“凌晨1点半,回到消防救援站,把救援服脱了下来,它自己就‘站’在了那里。”

  连日来,淄博遭遇极寒天气,气温动辄在零下十几到二十几摄氏度。尽管每次灭火归来都成了“冰人”,尽管每次救援过程都是在挑战极限,可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所有消防员,闻警而动,毫不退缩,为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迎冰雪战严寒。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冯岩 于会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