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极寒时刻 感谢有你】供热企业吹响迎战极寒天气“冲锋号” 96℃!把一股股暖流送到千家万户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1-08 09:17:47


  淄博华星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小区换热站进行日常检查。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7日讯(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王彦丽)1月6日下午,淄博举行应对极寒天气供热协调会。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淄博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经开区住建局及各热力公司代表参加会议,吹响了迎战极寒天气“冲锋号”。

  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用事业科科长陆洋说,各热力公司要提前预判低温天气,确保管网和设备正常运行;加大巡检的力度和频率,对管网设备问题早发现早解决,确保紧急时刻不断热、不限热。

  今天,淄博华星热力有限公司调度中心的电子大屏上,每一座所辖小区换热站,每一根热力管网压力、流量、温度等实时数据一目了然。“目前,供水温度已达95℃以上,比正常情况下的温度高十几摄氏度……”当天下午,该公司总经理助理秦轶告诉记者。

  下午,淄博华星热力有限公司调度中心的数据显示,供水温度已达到96℃,高温水供水量、供水热量创历年新高。

  在淄博热力有限公司开泰工业余热利用首站,已连续值班十几小时的运行工张刚摘下口罩,将感冒药塞入口中,端起水杯一饮而下,随即将口罩戴上。他的眼睛始终盯着面前的电脑屏幕。“天太冷了,必须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一会儿还得调试下备用燃气炉,以备热源不足时随时启动运行。”

  记者从淄博热力有限公司获悉,由于本次极寒天气的温度已远远低于淄博市供热设计温度,他们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单位领导24小时带班。当天,淄博热力有限公司供暖区域供水温度已达95℃。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