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大众日报携手淄博各区县推进媒体融合 发挥独特优势 助力区县高质量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1-12 08:40:2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11日讯(记者 王莉莉 邹长永)今天上午,大众日报、淄博各区县宣传系统推进媒体融合座谈会,在山东大众传媒大厦举行。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党委常委、副总编辑李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众日报新媒体运营中心主任兰传斌主持座谈会;大众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心、大众日报客户端相关负责人,淄博各区县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大众日报是中共山东省委机关报,诞生于战火硝烟中,是中国连续出版时间最长的党报,也是省委舆论主阵地。近年来,大众日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不断弘扬沂蒙精神,加强改革创新,为鼓舞大众、团结大众、服务大众作出新的贡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参观了大众日报社史馆,感受了这份厚重党报的辉煌历程。“党的立场群众的报纸”,有着81年光荣历史的大众日报一直初心未改。一份份发黄的报纸、一件件历史实物、一位位为这份报纸献出生命的先烈……每一个场景都让与会人员十分动容,更感受到了大众日报的红色基因和坚实走好群众路线、不断改革创新推进融合发展的历史血脉。

  在推进媒体融合座谈会上,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党委常委、副总编辑李海燕致辞时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关于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安排部署,大众日报一直坚持走好全媒体时代的群众路线,不断将党的优良传统、自身的红色基因和当前先进的传播技术手段结合起来,所有的平台都秉承开放、沟通的原则,形成与市县宣传部门和融媒体中心互通互联的血管、渠道。

  李海燕指出,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明确要求,全媒体传播体系的建设必须按照资源集约、结构合理、差异发展、协同高效的原则,不断完善中央媒体、省级媒体、市级媒体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四级融合发展布局。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就是大众报业集团落实“四级媒体融合发展布局”,整合地方媒体资源,推进产品、渠道、平台和影响力融合,更好讲述淄博故事的创新实践。中心成立后各方面反响热烈,目前正在进行的和淄博各区县战略合作,更是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实现差异化发展的良好范例,也是融媒转型的标志性一步。今后,大众日报将依托淄博融媒体中心,密切加强与淄博各区县融媒体中心全方位合作,把当地干事创业的好故事、高质量发展的好经验、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好做法传播出去,充分展现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县域力量。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主任、淄博记者站站长马景阳在讲话时说,在讲述县域高质量发展的故事上,大众日报无论从深度还是广度,都有独特优势。好故事需要讲述者,好经验需要传播者,好做法需要推广者,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愿意做那个倾听者、讲述者、传播者、推广者。下一步,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将和淄博各区县深度融合,充分链接各方面资源,成为社会治理的深度参与者,助力各区县高质量发展。

  中共张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安宏昌表示,今年,张店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新篇、开新局,一系列创新举措将不断实施,一批批改革经验将不断涌现,一系列重大活动将持续举行,各领域、各行业也必将涌现出更多的新经验、新成效,这些都迫切需要加大对上对外宣传推介,迫切希望大众日报持续聚焦张店。他们也非常期待借助与大众日报的战略合作签约的东风,进一步深化与大众日报的交流合作,以主流的平台和融合的力量,更好地讲好张店高质量发展的精彩故事,为省、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张店力量。

  博山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翟明阳说,近年来,大众报业集团整合大众日报淄博记者站、鲁中晨报等驻淄媒体资源,组建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党报权威性和生活类读物贴近群众的有机融合、优势互补,产生的效应是一加一远大于二的。2020年12月22日,博山区与大众日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博山区与大众日报的全方位合作迈入更高层次。借助大众日报及客户端强大的平台,通过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丰富的资源优势,相信对于助力讲好博山故事、传递博山声音,提升博山区知名度和美誉度将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座谈会上,大众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心、大众日报客户端采编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还就大众日报客户端内容架构、采编运营规范、流程等进行了专题介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