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政协第十届临淄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12 16:01:44


  1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临淄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临淄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区委书记朱正林,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宋磊,区政协主席董红光,副主席刘素梅、齐昌成、于海、苗玉、李松龄、王守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齐鲁化工区工委副书记,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区政府副区长,区法院院长,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协往届主席在主席台就座。

  各镇、街道分管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负责人列席大会。

  上午9:00点,刘素梅主持大会并宣布开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会议议程和日程。

  朱正林代表中共临淄区委讲话,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临淄发展极不平凡、令人难忘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复杂多变的内外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区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众志成城战疫情、聚精会神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精彩答卷。过去一年,我区系统科学谋划发展思路,迎难而上稳定经济运行,坚毅果敢应对战役大考,精准施策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拼搏实干推进动能转换,尽心竭力增进民生福祉。

  朱正林说,成就来自和衷共济,发展源于同心协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更凝聚着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无私奉献和辛勤汗水。去年以来,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临淄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参与政治协商、扎实开展民主监督、务实有效参政议政,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借此机会,代表中共临淄区委,向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所有关心支持临淄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朱正林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临淄的发展也将掀开新的一页。希望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与区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新的伟大征程中留下“政协印迹”、写好“政协篇章”。

  朱正林强调,要坚持政治立身,把牢政协工作大方向。自觉围绕党委部署开展工作,做到党委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党委的任务推进到哪里、政协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始终同党委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确保把党的主张和重大决策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具体行动。要坚持围绕中心,彰显服务大局新作为。务求一个建议产生一份成效、一条意见推动一项工作。充分发挥特邀咨询专家“人才库”和“智囊团”的作用,用好界别专业特邀咨询委员会履职新载体,为临淄发展提出改革之策、创新之策。

  要坚持为民立言,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充分发挥社情民意“直通车”作用,完善政协提案督办机制,建立社情民意办理落实机制,健全协商报告、民主评议协商成果转化机制。着眼区委、区政府重要民生决策的实施、重大项目的推进、重点工作的落实,作为政协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重要内容,把各方面的注意力和积极性更好地引导到加快临淄发展上来。

  要坚持立德立行,打造自身建设硬形象。积极探索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创新履职方式,善于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和传播手段,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各级党组织也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支持政协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高度负责、及时主动地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建议,真正使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干事有舞台。

  朱正林最后说,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临淄发展前景广阔,人民政协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必胜之志、聚团结之力、行务实之举,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砥砺奋进,为建设富强文明智慧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淄而努力奋斗!

  董红光受政协第十届临淄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前所未有,在中共临淄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市委、区委工作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坚定果敢的行动,为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政协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

  董红光指出,经略既张,宏图将举。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区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中共临淄区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担负起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凝聚全区智慧力量的政治责任,为富强文明智慧美丽的现代化新临淄建设作出新贡献。

  董红光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在凝聚共识中担当新使命;要聚焦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中助力新发展;要恪守为民初心,在改善民生中展现新作为;要坚持双向发力,在履职创新中取得新成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在自身建设中树立新形象。

  董红光最后说,能够见证和参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是人生的难得际遇。人民政协一定会珍惜机遇、不负时代,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临淄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扎实工作、拼搏进取,为富强文明智慧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守国受政协第十届临淄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