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为读者揭秘作品背后的乡土情结 淄博市地域文学创作座谈会明天举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1-12 09:09:4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11日讯(记者 李波)淄博作家们是如何描写家乡的?他们又是如何在作品中使用自己家乡的俗语和方言?淄博特殊的人文环境对他们的作品有哪些影响?1月13日,一场关于地域文学创作的座谈会,将在淄博市新华书店三楼举行。

  日前,“书香淄博·全民阅读淄博好书榜”评选活动已经圆满结束。通过作家说书、专家评审等环节,评出89部好书,并进行了广泛宣传。这些作品也是淄博图书出版的一个缩影,从中可以充分展现淄博地域文化特色的内涵。

  1月13日,将邀请淄博市作家协会主席宗利华,淄博市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巩本勇,中国作协会员刘培国,中国作协会员路玉荷,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翟焕远等淄博本地著名作家,由他们从入选作品入手,谈谈自己的创作中有哪些淄博的地域元素。同时,他们也会根据自己的创作经历,向大家介绍地域文化特色对自己创作的影响。

  本次座谈会,将通过网络进行录播,届时请大家关注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发布的相关信息,收看你喜欢的作家讲座。

  本次“书香淄博·全民阅读 淄博好书榜”活动由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淄博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淄博市齐文化研究院、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和鲁中晨报社共同主办,淄博市作家协会和淄博市图书馆共同协办。

  目前,入选作家的证书已经准备好,请各位入选的作家持有效身份证明,在1月13日之后,到新华书店领取你的证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