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整治“僵尸设施”1280个 淄博发扬“绣花精神”提升城市精细管理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12 15:26:38


新闻发布会现场。

淄博市整治办副主任,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洪刚就淄博市城市管理工作情况进行发布。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杨东刚)1月12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淄博市整治办副主任,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洪刚就淄博市城市管理工作情况进行发布。记者从会上获悉,自实施“五大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淄博市共整治“僵尸设施”1280个,拆除楼顶广告2948块,城区内立柱广告、楼顶广告实现双“清零”。

  围绕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淄博市城市管理局深入了推进实施建筑立面整治、架空线路落地、精品绿带提升、智慧城管平台升级、市容市貌整治等城市管理重点工程,做到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争一流,打造出高品质活力时尚的宜居城市。

  淄博市城市管理局依托数字城管平台,建立起全市城市管理大数据库,拓展智慧环卫、智慧园林、智慧停车、综合执法等功能,构建感知、分析、服务、指挥、监察“五位一体”的智慧城管体系,并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实现联网,同时优化市级城市综合服务平台第三方信息采集模式,引入“人巡+车载智能识别+无人机”结合的信息采集新模式,新增车载分析终端8台、无人机采集子系统4套,截至2020年底,共派遣问题案件15.7万余件,结案率达到99.26%。

  在集中实施的“五大专项整治行动”中,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对楼顶广告全面拆除,对墙体广告优化美化,严格落实一店一牌,共拆除楼顶广告2948块、整治门头牌匾21859块,城区内立柱广告已全面“清零”,9月底实现楼顶广告“清零”;完成113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生活小区的“蜘蛛网”专项整治工作;对阻车桩进行整治,已完成3条道路试点,正在全面推进;开展主城区建设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共排查市政设施类、环卫设施类、园林绿化类、交通设施类问题3070个,正在整改落实;开展僵尸设施专项整治行动,对“僵尸”文化体育器材、“僵尸”车辆、“僵尸”岗亭、“僵尸”线杆、线箱等“僵尸设施”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消除城市“脏乱差”和安全隐患。截至12月底,全市共排查各类“僵尸”问题1306个,已整治完成1280个。

  在支持引导夜间经济规范有序发展方面,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对全市162处便民市场(摊贩疏导点)、61处大集、70处早(夜)市和98处传统店外经营区域的4.05万个摊位、7万余名从业人员进行了规范管理,新规划建设104处便民市场、13处大集、67处早(夜)市和27处店外经营区域,新增摊位约1.05万个、新增就业人员约3.5万人。

  淄博市城市管理局还实施了主城区市政道路修补工程,完成29条主要道路修补;实施道路裸露土地补植工程,对9条主要道路绿化补植,完成地被种植30万㎡,苗木种植5100株;实施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对市人民公园、植物园、莲池公园进行了改造提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