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企两会”领导寒冬送暖困难群众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13 16:16:2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徐记伟 孔剑)1月12日上午,严寒刺骨。淄博市企业联合会、淄博市企业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邢华吉一行带着对贫困群众的浓浓牵挂,赴沂源县南鲁山镇胜家庄村走访慰问困,为他们送去了面粉、花生油等生活物资。

  邢华吉一行进村入户,查看民情,了解民意,先后走进陈丙太夫妇、王丰砚夫妇家,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胜家庄村地处偏远、经济落后、村集体收入低,曾是省级贫困村。据市民政局派驻胜家庄村第一书记石磊介绍,胜家庄村是个美丽的地方,这里山川葱绿,地下水资源丰富。然而相对落后的基础条件,制约了美丽乡村的发展。2019年7月,他就任村第一书记后,争资金、争项目,积极带领全村研究如何因地制宜,脱贫致富。

  在听了石磊的有关介绍后,邢华吉对胜家庄村近两年来取得的变化表示由衷的赞赏。邢华吉说,乡村兴则国家兴,乡村衰则国家衰,如何从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是个系统和长期的任务。胜家庄村有许多美丽的传说,有独具特色的泉水资源,林果生产、烟草种植加工、水厂等产业基本形成,一定要一鼓作气,利用好自然旅游资源,让生态美起来、环境靓起来,让绿色成为农业农村的底色,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邢华吉表示,“市企两会”一定会持续关注胜家庄,充分调动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的资源,为胜家庄的发展赋能助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