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开启雪后“洗城模式” 已清理机动车道211万平方米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13 16:19:4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盛利 张敬)1月12日至15日,淄博中环洁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根据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和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的相关要求,针对强降雪过后辖区道路积污、浮尘严重情况,开展了一场大规模的“洗城行动”,确保淄博高新区城市道路环境整洁有序。目前,已清理机动车道211万平方米,人行道及辅道83万平方米。

  据悉,淄博中环洁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高度重视,专门制定了《关于开展雪后“大冲洗、大擦洗、大清理”》活动实施方案,积极组织人员及车辆,紧紧抓住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对雪后建成区的主次干道、人行道及护栏等进行全面冲洗,对公交站牌、果皮箱、指示牌等城市家具进行擦拭。

  水洗机扫,梯形作业提质量。出动洗扫车、吸尘车、洒水车、护栏车、深度保洁车等64辆大型作业车辆,开展梯形作业模式,“横向到边、纵向彻底”,对主干道进行全覆盖清扫保洁作业,对较宽路面实行二次冲洗,对污染严重的路面反复冲洗,确保清洗彻底化、保洁无缝化、路见本色。

  人机组合,高效清洁全覆盖。充分发挥小型机械化设备的灵活性,利用27辆三轮高压冲洗车、路面养护车对辖区25条主次干道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开展人机组合作业,努力达到清扫高质量、作业全覆盖的行动目标。

  精细清洗,确保卫生无死角。对果皮箱、公交站牌、指示牌等城市立面开展精细化擦拭,加大对垃圾站周边加大冲洗力度,清除卫生死角,确保垃圾站内外干净整洁,站内设施完好,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经过开展精细化的“洗城行动”,目前已清理机动车道211万平方米,人行道及辅道83万平方米。截至记者发稿时,淄博高新区洗城行动还在继续。淄博中环洁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让城市靓起来美起来,不仅是整座城市的一次“大洗脸”,也不仅是干干净净迎新年的一次“小序曲”,更是令淄博高新区市民备感愉悦的一次市容环境的大提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