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区召开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新闻发布会

来源:

2021-01-15 16:44:4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5日讯(记者 杨雨桐)1月15日上午,临淄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新闻发布会。会上,临淄区政府副区长、办公室主任王俊涛就2021年临淄区《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简要介绍和权威解读。

  “今年的报告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传递了区政府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坚定信心,彰显了奋战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使命担当,必将激发全区上下合力共建富强文明智慧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淄的昂扬斗志。”发布会上,王俊涛表示。

  据介绍,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炼总结工作成绩,系统安排任务目标,做到了“上级精神与临淄区情、美好蓝图与执行落实、思路目标与工作举措、改革发展与成果共享”四个有机统一,力求报告内容的系统性、创新性、务实性。其中,《报告》总体表现出起草过程集中民智、汇聚民意,总结成绩全面客观、振奋人心,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切实可行等3个突出特点,同时还突出体现高质量发展、以人民为中心、锐意改革创新、坚决落实突破等4个鲜明导向。

  发布会上,临淄区发改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教体局及齐鲁化工区、临淄经济开发区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对冲疫情影响、稳定经济运行,加快推动“一体两翼”协调发展,提升农业农村工作新内涵,建设教育强区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