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15 17:33:00


桓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5日讯(记者 张艳 许文 赵烜艺 毕晓娟)1月15日上午,桓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剧院胜利闭幕。

人大代表投票。

  大会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政府、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经济社会发展年度计划以及财政预算报告,审议表决了2021年度重大民生实事项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桓台县委书记贾刚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代表们举手表决。

  贾刚指出,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令人难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不断巩固,经济发展质效并进,城乡品质持续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民生福祉稳步增进,县域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的步子迈得更稳更实、走得更快更好。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市委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同心同向、拼搏奋进的结果,其中也饱含着各级人大和各位代表的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代表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主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强化监督职能、依法行使职权、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保障和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桓台县委书记贾刚讲话。

  贾刚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清醒的头脑,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扣“建设现代化宜业宜居城市”总目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彻底摆脱传统观念、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主动在新发展格局“大棋盘”中找准方位、谋划发展。要时刻站位群众视角,持续发力惠民生,下大气力抓好城乡居民增收,办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养老、住房、出行等领域的民生实事。要树牢系统观念和底线意识,强化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依法依规履职、服务发展大局。

  贾刚要求,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地重视人大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坚决执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依法履行职责、做好代表工作、抓好自身建设,更好服务全县发展大局。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和期望,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把职务变为责任,把责任变为行动,把行动变为效果,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