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省残联来淄博市走访调研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22 20:24:1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韩亚婧)1月19日至20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冯雷,省残联宣传文体部副部长李英杰,省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孙勇一行来淄博市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调研残疾人就业、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亮陪同活动。

  1月19日,调研组走访慰问了博山区3户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米面等生活物资。调研组都详细了解残疾人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向他们讲解惠残政策,希望他们能够克服身体残疾带来的不便,保持乐观心态。

  随后,调研组前往原山林场走访看望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残联副主席、省肢残人协会主席、原山林场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孙建博。冯雷与孙建博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保重身体,并征求他对残联工作的意见建议。

  1月20日,调研组先后到山东隆嘉工贸有限公司、张店文化艺术城田淑国艺术工作室、临淄区阳关残疾人文体艺术中心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金石篆刻非遗传承项目、残疾人集中就业、残疾人文体工作和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残联“十三五”时期工作情况汇报,征求了基层残联对“十四五”规划的建议。

  冯雷对淄博市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持续巩固提升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重视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让残疾人更好就业;要充分发挥先进文化引领作用,积极宣传残疾人优惠政策,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关爱残疾人,促进残健融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