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 应急响应由II级提升为I级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1-26 08:53:4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25日讯(记者 孙渤海 )今天下午,淄博市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并由II级应急响应升级为I级应急响应。

  根据预测预报会商结果,预计1月25日至27日期间,淄博市空气质量将出现一个重污染过程。按照要求,淄博市于2021年1月25日14时30分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1月25日15时0分由II级应急响应升级为I级应急响应。

  淄博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通知要求,各成员单位按要求及时启动本部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按照预案所确定的职责迅速采取应急措施,落实倡议性污染减排措施和强制性减排措施。

  在工业企业减排措施方面,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和应急减排清单确定的减排措施。

  在扬尘污染减排措施方面,矿山、砂石料场、石材厂、石板厂等停止露天作业;施工工地禁止土石方作业、建筑拆除、喷涂粉刷、护坡喷浆、混凝土搅拌等;停止渣土运输,未安装密闭装置易产生遗撒的煤炭、砂石料等运输车辆禁止上路;主干道和易产生扬尘路段在道路日常保洁的基础上,每天增加湿扫降尘作业频次。

  在移动污染源减排措施方面,矿山、港口、物流(除民生保障类)等涉及大宗原料和产品运输(日常车辆进出量超过10辆次)的单位禁止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汽车(含燃气)进行运输(特种车辆、危化品车辆除外);施工工地、工业企业厂区和工业园区停止使用国二及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清洁能源和紧急检修作业机械除外);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和执行特种任务车辆外,城市主城区、县城区内禁止重型和中型柴油货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通行。

  ■ 相关新闻

  淄博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25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张萌萌) 25日下午,淄博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5日夜间到26日上午,淄博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

  此外,山东省气象台也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5日夜间到26日上午,鲁西北、鲁中、鲁南地区及渤海、渤海海峡将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天气,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