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08 20:39:3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8日讯(记者 徐新哲 通讯员 孙峰 董国女 赵永梅)今天上午,淄川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区人民会堂三楼大会厅隆重开幕。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李涌主持会议。

  田兵兵、周婷、李涌、孙月东、许永利、唐凤德、杨福信、路英霞、郭成宏、李长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人武部部长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应到代表249名,实到代表229名,符合法律规定。

  上午9点,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李涌宣布淄川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出席会议的代表和列席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周婷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周婷说,“十三五”时期是淄川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面对环保治理风暴、建陶产业转型、“利奇马”超强台风、新冠肺炎疫情等一系列考验,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老工业区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5.3%,“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果,谱写了淄川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周婷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推动淄川转型跨越、走在前列的关键时期。今后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持续深化省委“八大发展战略”、市委“六大赋能”,统筹推进产业、城市、生态、社会“四个转型”,加力推进淄川转型跨越、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新淄川建设新局面。

  会议书面印发了《淄川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淄川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淄川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挂职的区委常委;区政府不是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副区长;区人武部部长;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各一名负责同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不是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副秘书长;区政府工作部门不是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主要负责人;淄矿集团人大代表工作室主任列席了大会。出席政协淄川区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列席会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