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就地过年 为爱坚守|民族团结一家亲 就地过年乐融融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09 18:20:4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9日讯(记者 张琦 见习记者 曹长滨 通讯员 王一鸣)因为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刚到高青县工作不久的西藏小伙格桑拉巴响应国家号召,选择了春节不回老家“就地过年”。

  记者在县粮食和物资储备服务中心见到了格桑拉巴,这位刚到高青工作不久的西藏小伙,近几日正负责整理单位档案的工作,11月入职后格桑积极学习科室业务,赢得了同事一致好评。因为疫情格桑今年也不回西藏过年了,对他来说,不能回家过年肯定会有遗憾,不过格桑表示不后悔这个决定。

  格桑拉巴来自西藏日喀则昂仁县,他告诉记者,今年过年不打算回家的原因有两点,一是为了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减轻国家疫情防控的压力,二是为了有时间更好地熟悉工作环境,更好地融入到高青县这个大家庭。

  为了帮助格桑更好地融入单位这个大家庭,县粮食和物资储备服务中心积极做好传帮带工作,单位干部职工欢聚一堂,陪远离家乡的格桑拉巴欢度节日,一块包水饺、话家常,让他感觉到家的温暖。

  “格桑来单位两个多月了,为让他尽快熟悉工作,专门安排办公室主任一对一帮扶,在生活上,专门联系小餐厅定制饭菜。”高青县粮食和物资储备服务中心党组成员韩强说,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员就地过年,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将与格桑同志一起在单位迎新春过大年,让他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