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社会福利院:温馨欢乐暖人心 喜庆祥和过大年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09 16:48:5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鲁中网2月9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张欣)腊八节一过,淄博市社会福利院就开启了“忙年”模式,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创新过节方式,剪窗花、贴福字、挂灯笼、贴春联,一个个传统习俗轮番上场;大扫除、换新衣、美美发、云联欢,一派喜气洋洋,浓浓的年味昭示着福利院大家庭成员共度春节的欢乐与祥和。

  临近春节,儿童院的“阳光妈妈”都在挂灯笼、贴福字、演节目、包饺子、为孩子们试穿新衣,忙得不亦乐乎。今年春节,儿童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聚集、不聚会,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会改为了网络联欢会,提前将节目录制好,让“阳光妈妈”和孩子们在线上观看精彩的演出、参与有趣的游戏。与此同时,老人院工作人员也与特困人员一起剪窗花,挂灯笼,布置走廊、大厅,还为特困人员更换了新的床单被罩,穿上了喜庆过年的红缎子棉袄。

  为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淄博市老福中心向入住老人和家属发出了鼓励在老福中心过年的倡议,老人和家属们纷纷响应,“今年过年哪里也不去,就在咱们老福中心!”老福中心还根据老人身体情况和兴趣爱好,筹划了一道道丰盛的活动大餐。录制老福中心网络春晚并发送给家属,让爱好文艺的老人们尽情展示才艺,让家属们一睹风采。

  年夜饭是春节的“重头戏”,为了让老人孩子品尝到“年”和“家”的味道,食堂精心制定了年夜饭菜谱,种类丰富,满足老人孩子营养和美味的双重需求。后勤保障部门提前备好了瓜子、花生、糖果、点心等节日食品,让老人孩子美味过大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