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就地过年 为爱坚守|淄川区人社局开启“留淄稳岗”专项行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09 18:25:2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赵科程 刘筱瞳)春节脚步临近,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留淄过年”“就地过年”的倡议,淄川区人社局根据工作职责,开展“留淄稳岗”专项行动,鼓励引导企业非本市户籍的劳动者就地安心过年,助力疫情防控。

  “送温暖留心”。淄川区人社局联合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举办“春节亲情流量赠送”活动。为留在本地过年的非本市户籍的劳动者免费赠送20G本地流量,鼓励和引导劳动者春节以微信、视频等方式向亲朋好友传达问候和祝福,在就业地安心过年。

  “送慰问留福”。淄川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到鲁泰集团、创大实业、寨里镇蓼坞村和松龄路小李社区走访慰问留淄过年外地工作者及残疾人公益岗人员,并为他们送上“倡议书”和慰问品,切实增强他们在淄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

  “送政策留岗”。淄川区人社局对九为新材料、华新电缆、沈淄耐火材料公司等企业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为满足企业用工需求,更加精准服务企业用工,淄川区人社局结合当地赶年集风俗,携4家重点企业分别在洪山大集和张庄大集开展招聘及政策宣传活动,吸引300余人到场咨询,现场提供就业岗位800余个。

  “送岗位留工”。2021年以来,淄川区共举办“就业援助月”等线上招聘会10场,参会单位204家次,提供岗位需求2195个,网络浏览量2.5万余次,收到简历数232份。1月31日,淄川区人社局与淄川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共同举办的“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青鸟计划 才聚般阳”2021云招聘活动,共有30余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岗位需求近500人。

  就地过年不是将就过年,淄川区人社局一方面以高质量的就业服务助力劳动者返岗复工有保障、节后务工有支持;另一方面,也为重点企业和其他春节期间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了用工保障。后续,淄川区人社局将不断拓宽就业渠道的同时,强化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为2021年稳就业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