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公安交警祝全市人民:有趣有盼、无灾无难、平安顺遂、勇往无前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10 10:48:11


  2020年,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如果用一个词来总结它,你的关键词是什么?

  一位培训机构的老师说:我2020年的关键词是“云上”,疫情期间第一次体验云上授课。

  一个饭馆老板说:是“挺住”,这一年真的太难了。

  一位医生说:是“勇气”,战胜病毒、战胜自己。

  一位白领说:成长吧,饱经挫折,但收获了“成长”。

  一个大学生说:“感恩”,感恩那些为我们负重前行的陌生人。

  一群交警说:“使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及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服务民生大局,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创满意”为重点,使命敦行,攻坚克难。

  疫情就是命令,淄博交警逆行出征,24小时驻守在城市的进出枢纽,坚守在城市的大街小巷,40多天,62.4万余辆入淄车辆筛查,91.7万人次检测,他们用血肉之躯,筑牢了疫情“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持之于恒,使命必达,依法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拉网式排查整改道路隐患点段,淄博交警狠抓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源头监管,深入推进“零酒驾”创建、“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等主题教育活动,保持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截至目前,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连续七年下降,他们用使命和担当,交上了一份承载着生命之重的闪亮答卷。

  以人民为念,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完成中心城区重点路口交通信号设施智能化改造和交通组织优化,搭建了“五纵七横”区域绿波网;全力打造“全流程网上办、全时空自助办、全环节快捷办、全覆盖就近办”淄博车驾管服务品牌,免费为全市162.7万辆电动自行车挂牌登记,挂牌率列全省第一,支队车管所、博山大队车管所连续六届蝉联“全国优秀车辆管理所”;探索实行道路交通事故“线上远程处置+线下驻点服务”“双模式”,80%以上的事故实现现场理赔和当日处理,他们用创新服务,有力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2021年,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

  培训机构的老师说:愿身边的人都平平安安。

  饭馆老板说:希望家人健康平安。

  医生说:疫情退去,大家平安。

  白领说:一路坦途,再无风霜。

  大学生说:愿我爱的人平安喜乐。

  一群交警说:开心出门,平安回家。

  2021年,淄博交警祝全市人民:有趣有盼、无灾无难、平安顺遂、勇往无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