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交警大队约谈重点运输企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10 17:17:1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10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为强化交通安全源头监管,提高道路运输企业主体责任,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2月8日上午,桓台交警大队在车管所二楼会议室约谈重点运输企业,桓台县应急管理局、桓台县交通运输局以及16家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重型货车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通报了红色预警企业、10次以上违法未处理重型货运车辆企业、3次以上违法未处理危化品车辆运输企业列管情况。

  会议要求,要强化运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基础台账,把各项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压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堵塞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把车辆定期检验、违法处理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按期检审验,杜绝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上路行驶,坚决杜绝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等各类违法行为,积极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各运输企业负责人要时刻紧绷交通安全这根弦,加强驾驶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从源头上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要做好春运期间的保障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各运输企业要做好应急演练,增强运输企业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预警预防和应变应对能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